瞎写,乱拍,抽风,神经病。

三人行,其实不必有我……

  谷旸贴心地买了醒酒药,喝了之后头疼缓解了一些。等两份外卖都到了,我们三个便尴尬地坐到餐桌边。此时我只能庆幸我的桌子是正方形的,他们对面而坐,我坐在他们中间。陈瀀帮我把碗筷摆好,我接过他递来的勺子,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指。

  之后,我低着头猛喝汤,心想,只要我不抬头,就不用看到他们的脸,只要装瞎,就是安全的。

  “你这么饿啊?”谷旸说。

  “啊?……啊。”我在心里不停地跟自己说要淡定。

  “你……是不是瘦了?”我问谷旸,想要找到一些不尴尬的话题。

  “可能瘦了点儿吧。录节目一直在跑,还是挺费体力的。你也瘦了吧?本来就像小鸡仔似的,现在跟柴火棍差不多了。”

  我往嘴里送饭的手停在半空,无奈地看了谷旸一眼,说:“咱要是不会说话,可以不说。”

  谷旸笑嘻嘻地双手合十,说:“我错了,我闭嘴。”

  “你……”陈瀀发出低沉的声音,“为什么喝酒?”

  我盯着桌面,再度停止了动作,心想,难道你不知道吗?

  我没有抬头,看着面前的勺子说:“因为我渴。”说完,我将勺子里的汤一口吞下。

  “你胃病刚好,还是少喝点儿酒……”

  还用你告诉我?

  “你胃怎么了?”谷旸问我。

  “啊?啊……没什么事,已经好了。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她病了?”谷旸问陈瀀。

  陈瀀犹豫三秒,回答说:“……她告诉我的。”

  谷旸看向我,我被他纯真的眼神盯着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  “啊……那个……医院让我联系朋友……然后……你跟小乔肯定都不方便,就……”我看了一眼陈瀀,但是看他的样子就知道,根本指望不上他帮我说话。

  “……当明星……挺麻烦的哈?”谷旸一脸落寞。

  “我是怕给你添麻烦……”我发现这句话并没有安慰道他,赶紧接着说:      “而且,你要是一出现,那医生护士肯定都去看你了,谁还给我看病?还有其他病人怎么办?”

  谷旸勉强笑了一下,然后低头看着碗。

  “当时我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你,不过理智提醒我,为了全院人民的安危,不能叫你来。”

  “真的?”

  “当然是真的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其实我也不确定我到底有没有骗过他……

  “那下次你找我!我一定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,保证谁也认不出来!”

  我放下心来,无奈地笑着说:“我不想再去医院了,祝我健康好吗?”

  我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,儿子真孝顺。

  “是是是,祝你健康!那你家里除了啤酒,就没有别的喝的了吗?我给你买两箱果汁吧。”说着,他拿起手机。

  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会买。”

  “算了吧,等你想起来你都渴死了。”谷旸三两下搞定了外卖。

  “那……谢了。我这家里的吃喝都是你们买的……”我说着,心虚地瞟了一眼陈瀀。今天他刮了胡子,下巴十分光滑,我把眼神稍稍上移,看到他的嘴唇,昨天的一幕又再次浮现在我眼前。他突然也看向了我,对上他视线的瞬间我马上低下了头。

  “你怎么了?怎么感觉神经兮兮的?”谷旸说。

  “我?”我的声音不小心高了八度,“我哪有?”

  “真的吗?”谷旸眯起眼睛。

  “真的,我多正常?没有比我更正常的……”

  说着,我的胃一阵抽搐,我赶紧捂着嘴冲进洗手间。为了防止他们两个跟进来,我先锁上了门才开始吐。

  “你没事吧?”谷旸站在门外问。

  “没事……”我扶着洗面池,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觉得自己过于丢人了。

 

  从洗手间出来,看到他们两个把门口堵死,我的胃再次抽搐起来。

  “咱们去医院吧?”谷旸紧张地说。

  “没事的,吐完舒服多了。”

  “还是去看看吧,别再搞得旧病复发。”

  “真不用,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。”

  谷旸犟不过我,只得一脸愁容地疯狂叹气。我拍拍他的肩膀,反而安慰起他来。

  “真没事,放心吧。我想躺一会儿,你们……先自己玩吧。”

  谷旸想跟我回卧室,被我拦在了门外。

  我爬到床上,闭起眼睛,希望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现这一切都是一场梦。

  

  一声尖叫把我从睡梦中惊醒,我瞬间坐了起来,寻找着声音的来源。我心想,他们不会是打起来了吧?

  我跑到客厅,看到谷旸站在沙发上高举双手,陈瀀坐在一旁笑呵呵地看着他。

  “我赢了!”谷旸冲我比了个胜利的手势。

  “真厉害。”我无奈地为他鼓掌。

  “啊……我把你吵醒了?”

  我摆摆手,说:“没事,正好我也饿了。”

  “我给你……”谷旸和陈瀀同时说出一样的话来,然后我们三个人一起愣在了原地。

  这本应尴尬的一幕却让我心里莫名感到一丝温暖,我来回看着傻呵呵的谷旸和在一旁笑得温柔的陈瀀,心想,其实现在这样挺好。

  “谷旸,你帮我叫个外卖吧,我想吃肉。”我说。

  没必要钻牛角尖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不必什么事情都要求得个所以然来。我们都在往前走,过去都留在身后,只要不回头看,就可以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吧?凭感觉做事,开心地生活,没什么过不去的,没什么忘不了的。

  那个吻,就忘了吧。

 

  我来到厨房喝水,谷旸也跟了进来。

  “刚刚洛姐来电话了,说明天要去谈一个广告。”

  “那太好了。”我真心为他感到高兴。

  “我衣服也干了……你……真的没事?”

  “完全没事!你看我现在多精神!”

  谷旸把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  “那……我们就先走了?”

  “嗯,有空再来玩。”

  “你怎么……感觉突然特别开心?”

  “因为终于没人烦我了。”我笑着说。

  “等我工作结束马上就来烦你!”

  “随时恭候。”

 

  我站在玄关目送他俩出门,谷旸先走出去,陈瀀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。

  “我没事,”我先开口,“歌词写好了会发给你的。着急吗?”

  陈瀀想说的话貌似被我噎了回去,他看了一眼地面,接着抬起头来,再次迎上我的目光。

  “不急,那首歌……就是给你写的。”说完,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。

 


评论

© shing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