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,乱拍,抽风,神经病。

远比复杂更复杂

  有那么一瞬间,我瞪大了眼睛,却什么也看不见。

  回过神来的第一反应,是用力一把把他推开。由于反作用力,椅子向后滑出去了一段,撞到什么东西才停下来。接着,我跟陈瀀四目相对,而我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 “我……先走了。”说完,我摘下耳机,冲出了门。

 

  我一股脑跑到小区外面才停下脚步,回头看向陈瀀住的那栋楼的楼门,然而,整个世界都很安静,没有他要追来的迹象。

  “是我有问题吗?”我自言自语。

  我开始往自己家走,边走边整理思绪。

  他这是什么意思?自从他跟我说他跟谷旸关系十分亲密那时候开始,他的行动就经常让我感到迷惑。他跟女明星传绯闻,也没作任何解释就吻了我,这是什么行为逻辑呢?还是说,艺术家们的行动就是如此没有逻辑可言?

  手机也没有任何信息提醒。艺术家们都是这样满世界随便亲人的吗?

  我百思不得其解,干脆放弃思考,到超市买了一打啤酒。到了家,把身上的东西都扔在沙发上后,打开电视,坐到地上就开始喝。

 

  我喝完一罐,手机振动,是陈瀀发来的微信。

  我的心跳瞬间上升。在衣服上抹了一把手以后,我哆哆嗦嗦地把手机拿起来,看到的是一个录音文件,题目是“我想对你说”。

  “这些艺术家真是够了!发个语音还要录音发过来!”

  我骂骂咧咧却冒了一身汗地点开了文件,结果发现,这个录音就是他刚才给我听的那首歌。

  “到底有没有人性啊?玩弄了别人的感情以后,还只想着自己的歌?”

  我冲着手机怒吼,又打开一罐啤酒。

  我边骂边喝,喝了一罐又一罐。

  隐约中,我听到有人敲门。我晃晃悠悠地“爬”到门口开了门,之后就失去了记忆……

 

  第二天早上,我睁开眼睛,头疼欲裂,发现自己躺在卧室的床上。我艰难地坐了起来,下一个瞬间却看到地上躺着一个人。

  “你谁啊?”我吓得瞪大双眼。

  地上的男人艰难地翻了个身,露出了那张,哪怕是在地上睡了一晚也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帅脸。

  “你醒了?”谷旸问我。

  我倒吸一口气。

  “你怎么在这儿?你怎么……穿着我的衣服?”

  那是我最宽松的T恤和短裤,一般都是睡觉的时候穿,洗得都有些褪色了。他勉强把自己塞了进去,虽然衣服不咋样,但是他看起来依然很像杂志上睡衣专栏的模特。

  “昨天一开门你就扑到我身上,吐了我一身,你还好意思问我?”谷旸皱着眉头装生气。

  “啊?我……不记得了……真不好意思……”

  酒精真不是个好东西。

  “你怎么不睡沙发?”

  “我怕你被自己的呕吐物呛死。”谷旸把眼睛眯起来。

  “那你……”我看了一眼床的另半边。

  “睡床上?”谷旸笑了起来,“我怕今天你把我打死。”

  嗯,算他聪明。

  “那……你衣服呢?”

  “昨晚洗了,现在挂在阳台上。”

  “阳台?”我一惊,“你疯了?被狗仔队拍到怎么办?”头更疼了。

  谷旸苦笑着说:“现在哪有人拍我啊?没事的。”

  看到他稍显落寞的神情,我特别想摸摸他的头,但是又怕自己的手脏。

  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 “昨天傍晚下的飞机。”

  “节目录完了?”

  “嗯,然后可以休息一阵子……昨天给你发微信不回,打电话不接,我担心你出事,所以跑过来看看。结果一开门就遇到了化学袭击……”

  “我错了……”

  “你为什么喝那么多酒啊?”

  因为被陈瀀那个神经病亲了一口!

  事实如此,但是我不敢说。

  “写不出来……”也算没撒谎吧……

  “你们这些文人好恐怖!这么喜欢折磨自己啊?”

  我的胃一阵抽搐。

  “你怎么了?又要吐?”谷旸从地上爬起来,一脸关切地盯着我。

  “有热水吗?”

  “我去烧。”谷旸说完就跑了出去。

  怎么这些人比我更熟悉我家?都不拿自己当外人。

 

  “早饭……”我看看谷旸,期待他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技能。

  “叫外卖呗,你喝粥吧?”他天真地笑着说。

  看来想让儿子做饭还是有些奢求了。

  我在洗手间洗漱的时候,谷旸擅自打开了游戏机,自己坐在客厅玩得开心。此时,有人敲门。

  “我去开。”谷旸大喊一声后,几步窜到了门口。

  等我从洗手间走出来的时候,看到谷旸的对面站的是陈瀀时,我仿佛感觉到一道雷正好击中了我的头。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谷旸问。

  陈瀀把手里的企鹅挂件拿到谷旸面前。

  “她把这个掉在我家了。”

  “掉在你家?”

  我立马四下寻找我的包,最后在沙发上看到了它,企鹅确实不在了。

  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陈瀀面无表情地打量着谷旸的衣服。

  “哦,我昨晚住这儿。”

  我一口气没喘好,突然咳嗽了起来。

  “我昨晚喝多了,谷旸照顾了我一晚……”我感觉好像没说清楚,于是继续说:“他被我吐了一身,只能穿我的衣服,然后……他睡的地板……”

  不对啊,我干嘛要解释啊?他跟我什么关系啊?他算老几啊?

  “不过我反正喝多了,什么也不记得。”

  说完,我走到谷旸身边,把企鹅挂件从陈瀀手里夺过来。

  “谢谢,还麻烦你给我送来。还有别的事吗?”

  “那……反正你都来了,一起吃早饭?”谷旸这个神经大条的家伙,竟然对陈瀀发出了邀请。

  我吃惊地看向谷旸,不理解这孩子的脑回路。

  “你……不是……都点完外卖了吗?”我说。

  “再点一份呗。”

  “是啊……我怎么没想到……”我咬牙切齿地说。

  “好啊。”陈瀀竟然答应了!

  然后,陈瀀就进了我的房间,在谷旸的热情邀请下,两个人又开启了游戏大战。

  我站在他俩身后,看着这一似曾相识的场景,感觉自己像是个局外人。

 


评论

© shing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