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,乱拍,抽风,神经病。

欢迎来到大人的肮脏世界

  第二天一早,我来到洗手间洗漱,一进去就看到我的杯子里插着两只牙刷——另一只是昨晚从我的存货里拿给陈瀀的用的。瞬时间,一种奇怪的感觉侵袭了我的全身。我把那只牙刷拿起来看了看,又放了回去。

  陈瀀还在沙发上睡得正香,我慢慢地凑近他的脸,蹲在他面前缩成一团,仔细观察起他嘴唇上方和下巴上出现的小黑点来。

  “还是没胡子好看点儿。”我轻声嘟囔着。

  “是吗?”陈瀀回答。

  我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,他则慢慢睁开眼睛,愉快地看着我。

  “你离我这么近,难道是图谋不轨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是想确认一下你的生命体征,看你是不是还活着。”说完,我从地上爬起来,奔向厨房。

  “你精神不错啊,胃不疼了?”陈瀀坐了起来。

  “嗯……一阵一阵的,不过没有昨天那么疼……你早饭吃什么?我来做。”

  “我不挑食。”

 

  “你今天还要去吊水吗?”

  “嗯,我下午去。”

  “几点去?我去录音室看一眼就去找你。”

  “不用不用,我自能行,不麻烦你了。”

  “没事的,反正那边……我在不在都一样。”陈瀀的表情略显落寞。

  “怎么可能都一样?”我的声音突然高了一个八度,把我自己也吓了一跳。

  陈瀀停止了动作,瞪大了眼睛盯着我。

  “别管我,去战斗吧!少年!”

  陈瀀笑了出来。“你病得不轻啊,中二病。”

  “中二病拯救世界。”我挑着眉毛说。

 

  可是看着周围的女生都有人陪着,我一个人坐在医院里还是略显孤独。

  “今天男朋友又没来啊?”昨天的护士又发现我了。

  “他不是我男朋友……”我虚弱地笑着说。

  “那就是还在发展咯?”护士姐姐笑嘻嘻地说:“加油哦!”

  我笑着点了点头,只希望她快点儿消失。

 

  今天只吊了一个半小时。虽然嘴上说不用他过来,但是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儿期待的。只是到最后,还是我孤苦伶仃的一个人回了家。

  躺在沙发上刷手机新闻,热搜榜里看到几个我不认识的名字,某某网红结婚,某某女星疑似热恋,某某艺人在片场耍大牌……

  想要吃瓜的我,每一条都点进去看了看。

  这位疑似热恋的女星,就是谷旸后辈的女子组合里的一员。而照片上,亲昵地站在她旁边的男性,说是一位音乐制作人,两人因制作专辑而结识,随后发展成情侣。虽然男性的脸被打了马赛克,但看到那辆摩托和衣服就知道是陈瀀了——照片上的他穿的正是昨天来医院陪我吊水时穿的那套。

  往下翻翻,结果吃瓜吃到自己头上——另一条新闻里的照片是陈瀀正把我扶进出租车的背影。下面配文——某音乐制作人貌似脚踏两只船。

  评论区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,一边是说女艺人还没火就谈恋爱,觉悟不够;另一边在骂制作人是渣男,不要脸。

  “这是怎么回事……谷旸应该也看到了吧……要不要联系他……”我自言自语了半天,不确定自己说的“他”指的是谁。乱七八糟的思绪纠结在一起,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为陈瀀担心,还是为自己气愤。

  “我干嘛要生气?我俩又没什么!”我冲着电视屏上自己的影子大声说。

 

  谷旸发来了微信——来我家吃蛋糕啊?洛姐带来一家特好吃的,我给你留了一块。

  虽然我知道我现在这个身体情况吃不了蛋糕,但是我给他的回复却是——我马上到。

 

  一小时后,我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奶油,紧张地来回看向谷旸和洛姐。谷旸坐在我旁边,笑呵呵地跟我说他马上就要去外地拍外景综艺,洛姐打着电话,在厨房和客厅阳台之间来回游走。

  “对了,有东西给你看!”谷旸自顾自地站了起来,示意我去他房间。

他卧室的地板上敞开放着两个大行李箱,里面的东西乱成一团。

  谷旸看着我神秘地笑着说:“说吧。”

  “说什么?”

  “你根本也不想吃蛋糕啊,你来干吗的?”

  我一下子涨红了脸,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天然的谷旸看穿。

  “陈瀀的新闻……你看见了吗?”

  “看见了。其实……我把你叫来,也是为了这件事……我得替洛姐跟你道歉。”

  “跟我道歉?”

  “那是个为了制造话题,给那个组合引流量的假新闻。”

  “假新闻?”不愧是娱乐圈……

  “其实也不能说是假新闻,新闻的本意确实是想引流量的,不过照片都是真的,实际情况其实我也不清楚。所以我也想问你,你俩到底……”

  “我俩?我俩你还不清楚吗?”

  “我不清楚啊。”谷旸摊手。

  “你不清楚?”我回头确认洛姐没在门口,继续说:“陈瀀不是你男朋友吗?”

  “啊?”谷旸先是一愣,随即爆笑起来,“什么?你以为我俩是……是那个?”

  “难道不是吗?陈瀀亲口承认的。”我看他笑得东倒西歪的,有些生气。

  “他骗你的啊!我俩都是直男啊,大姐!”

  “啊?”我可真是无地自容。

  “那我相信你俩确实没什么了……”谷旸好不容易才站直了腰,“但是他跟那位女明星我就不清楚了。”

  我为了稳定情绪,做了几个深呼吸,谷旸又偷笑了起来。

  “娱乐圈里没个好人,你们这些骗子!”

  “我又没骗过你。”谷旸一脸委屈,“我都快走了,你还是关心关心我吧。”

  “你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我翻了个白眼,继续说:“你今天不就把我骗过来了吗?”

  “虽然你是个无情的女人,但是我跟你道歉。”谷旸可怜兮兮地蹲下开始收拾行李。

  看到他那张帅脸,我也只能选择原谅他,还动手帮他叠起了衣服。

  “你要去哪儿啊?跟谁去啊?”

  “去云南,跟小旺哥。因为小乔她们那个剧宣传都撤了,结果小旺哥的档期一下子特别满。我算是他的赠品,跟他一起上节目,又可以帮他节省体力,又有机会露脸,一举两得嘛。”

  “你还会说成语了……”我手里的动作逐渐变慢,最后脑子里的一个声音叫停了一切。

  我猛地站起身,气势汹汹地来到客厅,盯着还在打电话的洛姐。洛姐仿佛看穿了我的内心,随即挂上了电话。

  “咱们那边说。”

 

  我跟着洛姐,来到了谷旸的衣帽间,关紧了门。

  “你想问什么?”洛姐一副掌控一切的架势。

  “那位吴总监的偷拍视频,不会是你安排的吧?”

  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洛姐淡然的态度,反而让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“为了在关键时刻让小乔的剧撤档,为了给小旺哥引流量?”

  “霈言,其实有些事,没必要想那么复杂。”

  “我想得复杂?我就想知道是不是你安排的?”

  洛姐扭了扭貌似不太舒服的脖子,爽快地承认了。

  “是我安排的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“这次陈瀀和我的新闻也是你安排的吗?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“你为了利益,什么都做得出来吗?”

  “我做这些,又不是单纯为了我自己,你也看见谷旸现在的情况了,我不干这些所谓肮脏的勾当,那个傻小子不知道哪天就得露宿街头了!”

  “你问过他吗?问过小旺哥吗?这是他们想要的吗?”

  “他们还年轻,还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但是总有一天会清楚的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正当我转身要出去,洛姐叫住了我。

  “霈言,我跟你说了实话,希望你也可以像个大人一样好好想一想,这事儿你要告诉谁,不要告诉谁,希望你自己有个判断。”

  我回头看着她,眼前这个冷漠的女人仿佛并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沉稳干练的洛姐。

  “那你还有什么实话,要一并告诉我的吗?”

  “我知道你给小乔写电影了。”

  我吃惊地微微张开了嘴。

  “但是我没告诉谷旸。”

  我点点头,咬着嘴唇没说话。

  “还有……那个偷拍视频里,被摸的那个女人原本是我们公司的艺人,不过现在已经查无此人了。”

  “你不会……”

  “给了她一笔钱,现在人在国外。”

  我在原地转来转去,想说些什么,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,原来成人的世界远比我想象的肮脏得多。

  “谷旸上次被下药,不会也是你安排的吧?”我控制着眼眶里的泪水,觉得自己十分丢脸。

  “不是,我不会拿他们的身体开玩笑。”

  我点点头,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。

  “霈言,人要自私一点,你是个好人,可这个世界可不是为好人准备的……我不指望你变成我,但是我希望你理解我。”

  我在原地无助地站了一会儿,接着踉跄着走出衣帽间,无视了谷旸的呼唤,离开了他的家。胃又开始疼了……


评论

© shing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