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,乱拍,抽风,神经病。

鱼与熊掌不可兼得,吊桥可以晃得更狠一点儿

  虽说手机插上了充电器,但是我一直没看过。我重复着饿了吃,吃饱了写的生活。不知过了多久,终于把小说改好了。

  我爬到插座旁边,拔掉充电器,看到尹柳乔给我回复的信息——算了。

  完全没有原谅我的意思……

  我做了一个深呼吸,把眼泪憋了回去,然后把小说压缩后发给了她。

  我抱着手机,不安地等待着,等着等着,我就睡着了。

 

  我貌似是一觉睡到了第二天,依然没有尹柳乔的回信。我翻看了一下谷旸和陈瀀的信息,总结来说,只有一个问题——吃饭了吗?

  我实在没有力气做饭,只好点了外卖,久违地吃了顿饱饭。

  下午五点,手机震动起来。看到尹柳乔的名字时,我激动地差点儿把手机扔了。

  “杨霈言!我等的就是这个!算你还是个人!”

  尹柳乔巨大的声音震得我把手机拿出一米远。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还是先道歉。

  “是我不对,我知道跟你没关系,你也没办法,我……我就这样,你知道的……”

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我拿着手机,含着眼泪笑了出来。

  “吃饭了吗?”

  “你们怎么都问我同一个问题?”

  “那我觉得你应该反省反省你自己。”

  “我吃了,你呢?”

  “我当然顿顿都吃,还营养均衡,这是女演员的自我修养。”

  我大笑起来,说:“那就好。”

  “明天,来我们公司一趟。”尹柳乔用她大姐的口气命令我。

  “干吗?”

  “什么干吗?你以为发给我就结束了?不用开会吗?不用筹资吗?不用选角吗?”

  “这就……这么突然?”

  “那也得谢谢那位老不死的,他一出事,那部剧的宣传档期全空出来了……反正,我已经给我经纪人和导演看过了,他们都说不错。”

  “导演?你也太速度了吧?”

  “就是被老艺术家坑了的那位导演……”

  人生就是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。

 

  第二天的会议上,我推荐谷旸当男主角的提议,被所有人否决了。

  “可是,这故事男主角的原型就是他啊。”我以为自己在据理力争。

  “杨作家,”导演蓄着小胡子,戴着贝雷帽,身体瘦弱,仿佛来一阵风就能把他刮倒。“我们是在拍电影,搞创作,一切要以作品为主。谷旸的演技不行,这一点大家都清楚的。我昨天答应试试这个剧本,就是觉得这部作品,是近年来我看过的爱情故事里构思比较好的,咱们这也有专业的编剧,可以让剧本更完善,小乔的演技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。在这么一个专业的环境下,要是加上谷旸这么个流量明星……怎么说呢,就是有些欠考虑。”

  “他现在可能演技没那么好,所以才需要锻炼,这次就是个机会。”

  “杨作家,我们拍电影不是为了锻炼谁的,我们是为了给观众提供好作品,幸运的话,再拿几个奖就更锦上添花了。”

  我看向尹柳乔,希望她能站在我这边,结果她却冲我摇摇头,表示自己也跟导演的看法一样。

  “杨作家,您的故事写得还不错,但是您的工作到这儿也就结束了,之后的事儿呢,就交给我们专业人士吧。当然,改剧本的时候,我和张编剧还得跟您联系……”

  这个导演不慌不忙的态度真是让人来气,他每次说话前都要叫一边“杨作家”也令人厌恶。

  三个小时的会议后,我彻底被踢出了制作组。

 

  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怎么向谷旸交代,那个傻小子还在等着下一次演男主角的机会呢。我越想胃越疼,最后让司机改变了路线,开到最近的一家医院。

  “你一个人来的?”护士姐姐关切地问。

  “对。”

  “你做完检查可能要吊水的,要好久的,你给家人还是朋友的打个电话吧,找个人来陪你。”

  我摆摆手表示我一个人能行。

  “来,我帮你拿,”说着,护士一把抢走了我手里的东西,“你打吧。”

  在她炙热的眼神下,我犹豫三秒,拨通了陈瀀的电话。

  电话接通前,我一直在心里默念——我对不起你。

  “我……”电话接通,我看了一眼旁边的护士姐姐,把“对不起你”咽了回去,“我在医院,你……现在有时间吗?”

  “你怎么了?”陈瀀的声音略显紧张。

  “啊……没怎么,就不太舒服,来看看,没什么大事。”

  “这个可说不好,要检查以后才知道的,你看你现在连站都站不稳。”护士姐姐在旁边煽风点火。

  我对她笑笑,感谢她把事情弄得更复杂。

  “我现在……确实走不开,我争取两小时以内过去,行吗?你在哪家医院?”

  告诉了陈瀀医院的名字后,我还要安抚护士姐姐。结果还是这位热心的护士姐姐一路陪着我检查、取药。一小时后,我在护士姐姐的安排下坐到了点滴区。

  胃痛有所缓解后,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,直到一股尿意袭来,我不情愿地睁开了眼。结果发现,我的头一直靠在旁边人的肩膀上,我慌张地想要道歉,但是定睛一看,是陈瀀。

  “你醒了?脖子不疼吧?胃没事了?”陈瀀温柔地低声说着。

  我扭动一下脖子,勉强伸了个懒腰,说:“没事……你怎么知道我是胃有问题的?”

  “我来的时候被教训了半天,护士说‘工作哪有女朋友重要啊?’,真是让我无地自容。”陈瀀微笑着。

  “不好意思啊,有个护士非要我给朋友打电话,我……也真的没有其他选择了。抱歉,给你添麻烦了……最近总给你添麻烦……”我边说边四处张望。

  “没事……你找什么呢?”

  “我……想去洗手间。”

  陈瀀握住挂着输液袋的架子,起身把我扶了起来。

  “我自己去就行。”我想把架子夺过来,但是失败了。

  “我怕你根本走不到那儿。”

  我被陈瀀搀着一只胳膊,走到了女洗手间。我们在门口站定,尴尬地对视了两秒。

  “我……在前面等你,有事大声叫啊,别不好意思。”

  “知道了……”

  陈瀀一副不甘心的模样把架子推到我跟前,我嫌弃地看了他一眼,转过身却笑了出来。

 

  吊完水,我在陈瀀的搀扶下,晃晃悠悠地坐上了回家的出租车。到了家,陈瀀执意要送我上楼。进了我家,他又非要帮我收拾客厅。

  “真不用了,我脸皮再厚也是有上限的。”我虚弱地抓着他的胳膊,却被他拉到了沙发上。

  “你这屋里再不收拾就没法住人了。反正,我也总给谷旸收拾房间呢。”陈瀀貌似有些害羞地笑了起来。

  “那不一样,他是你男朋友啊。”

  “那护士还说你是我女朋友呢。”

  我摇摇头,叹了口气。

  “当代年轻人的人际关系真是复杂。”

  陈瀀微笑着,脱掉外套,撸起了T恤的袖子,露出紧实的小臂,先从散落一地的书下手了。

  我起初一直怀着尴尬的心情看着他忙碌,过了一会儿,思绪就被电影的事儿拉走了。要怎么跟谷旸解释呢?男主角说没就没了。我再写一个?从现在开始写,又不知道要写到猴年马月去……我坐在沙发上,看着窗外叹气。

  “饿了吧?”陈瀀来到我面前。

  “有点儿渴。”

  “你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了,我下去买点儿吃的,你就在家休息。”

  我点头答应。

  “要不你回卧室躺着吧?”

  “这……多不好意思……”我还能再丢脸一点儿吗……

  “你都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了,也不用在乎好不好意思了。”陈瀀笑着说。

  我无奈地笑了出来,心想,这人熟了以后话还真多。然后在他半强制的搀扶下进了卧室,睡下了。

 

  陈瀀把我摇醒,已经是晚上八点半,他把小米粥端到我的房间来,甚至还想吹凉了喂我吃。我见情况不对,红着脸把勺子抢了过来,表明我自己可以。

  “都快九点了,你……该回去了吧?”

  “你一个人没事吗?”

  “我还能有什么事?吃饱了,睡觉就行了。”

  “吃药了吗?”

  “药?”被他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,医生还给我开了药。

  陈瀀叹了口气,摇摇头起身去找拿回来的药。他拿了杯水来,盯着我把药都吃了。

  “我今晚住这儿吧。”

  我吓得瞪大了双眼。

  “住这儿?”

  “我睡客厅,要是你有什么事就叫我。”

  “这……不好吧……”我感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 “我又不碰你。”陈瀀笑了起来。

  “你这句话更令人伤心……”嘴快过了脑子,把大实话说出来了。

  陈瀀满脸疑问地看着我,说:“什么意思?你想让我碰你?”

  我慌张地挥舞起双手。

“我的意思是,像你条件这么优秀的男性,不喜欢女生,是我们天下女性的损失。”

  陈瀀突然大笑了起来,说:“我就当你夸我了。”

  “肯定是在夸你……你明天不工作吗?”

  “没事,跟他们说一声就行,我不去也一样。”

  这家伙不会是遇到了跟我一样的情况吧?我正想着,胃突然一阵抽搐,我冲到洗手间,干呕了半天,什么也没吐出来。

  等我从洗手间走出来,看着满脸关切的陈瀀,只说了一句话——“衣柜上层还有被子”。


评论

© shing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