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,乱拍,抽风,神经病。

总要经历大苦大难,就看谁生性乐观

  尹柳乔进了屋,先是塞给我一块企鹅形状的橡皮。

  “商店门口看见的。”

  接着,她把外套扔在沙发上,坐到地上就开始喝酒。

  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她恶狠狠地看着我说:“没看新闻吗?”

  “今天有点儿忙,还没看过手机。”

  “我的剧撤档了!我可真是福星高照!”她吞下一大口啤酒。

  我把手里的企鹅放在玄关的架子上,急忙拿起手机翻看热搜新闻榜。第一名是那位“德艺双馨”的老艺术家骚扰女演员的话题,点进去一看,最上面的一条内容便是给女演员的脸打了马赛克的视频,下一条里的长文章正是我给吴总监写的那篇新闻稿,后面跟着好几篇自称受害者的一些女明星的小作文。

  第二名,是各大品牌与他终止合作的声明;第三名是即将开播的电视剧撤档的通知。

  “我真是服了,什么时候被揭发不行?眼看着电视剧要开播了,他被曝光了!”

  我拿着手机,在原地僵住了,内心乱作一团……

  “我忍了那么长时间,结果换来一个撤档。我片酬还只收到一半呢,看这样后一半也没了,更别提拿奖了。”尹柳乔喝一口说一句,根本不给我插话的机会。

  “虽然他确实是个臭不要脸的色老头,但是我们是无辜的啊,制作组多少人呢?我们就因为他一个丑闻,之前的努力全白费了!”说着,尹柳乔开始眼圈泛红,她喝了口啤酒,想喘口气把眼泪咽回去。

  我坐到她的旁边,用手抚摸着她的背。

  “真是气死我了!”

  而此刻的我,不知该用哪种表情面对她。

  “那新闻也不知道是谁写的,看着让人更来气。”

  我一惊,瞪大了眼睛紧张地看着她,不知道该不该向她“自首”。

  “一种‘我早就知道他是个人渣’的感觉,那我麻烦你早点儿告诉我,我就用不浪费时间拍这部破电视剧了!我还为了这个专门去学了琵琶……”她戳着手机屏幕,仿佛能把对方从手机里揪出来一样。

  如果是平时,我本该在这个地方吐槽她的,但是今天我实在是没有心情。

  这时候,谷旸也来了。

 

  “小乔叫你来的?”

  “对,在电话里大呼小叫的。”

  我们俩在门口低声说了几句。我顺便瞄了一眼架子上的企鹅橡皮,心想,朋友之间,不该有秘密。

  谷旸把手里的半打啤酒和烧烤放在茶几上,刚要坐下,我却先说了话。

  “那新闻稿……”我低着头,偷偷看向尹柳乔,“是我写的。”

  然后,是长达30秒左右的沉默。

  “你的意思是,你早就知道,但是你没告诉我。”一滴泪珠夺眶而出,划过了尹柳乔那漂亮白皙的脸,令我彻底陷入了慌张。

  但是我却无言以对。

  “这种东西,肯定被下了封口令了,我们这个圈子,你也知道的……”谷旸说。

  “杨霈言,你好样的。”尹柳乔喝完最后一口,把易拉罐捏扁,扔在了地板上。

  “你别这样……”谷旸往前一步,站到我们两个中间。

  “我怎么了!”尹柳乔大喊一声,吓得我瞪大了眼睛,眼泪在眼眶里转。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我颤抖着,眼泪流了出来。

  尹柳乔抓起沙发上的外套,想要离开,然而被谷旸抓住了胳膊。

  “放开我!”尹柳乔用力甩开他的手,接着向我逼近。

  一股酒味扑面而来,她有些哽咽地说:“杨霈言,你要写这种东西写到什么时候?”

  可是,没等我回话,她就已经夺门而去了。

  “你没事吧?”谷旸一只手抓住我的肩膀,“我们都知道这事不怪你,小乔就是太生气了,脑子不太清醒。”

  “我没事……”我擦了把眼泪,“你快去看她吧,别再出什么事。”

  谷旸点点头,追了出去。

 

  我在接下去的几个小时里,连续给尹柳乔发了十几遍“对不起”。她当然没有回复我,我也没奢望得到回复。谷旸倒是给我发了微信,说他俩在一起,不用担心。

  我握着企鹅橡皮,坐在沙发上哭了好久。透过捂着脸的双手指缝,我看到了放在茶几一角的电脑。我把电脑拿到膝盖上,打开了那个装着这几个月来写过的稿子。

  “你要写这种东西写到什么时候?”

  尹柳乔的这句话,仿佛在我耳边无限循环。

  “我到底要写到什么时候……”

  我狠下心,连带之前搜集的资料,删掉了整个文件夹。

  可是,然后呢?

  我又打开了给谷旸和陈瀀写的那篇言情小说,看着那些像流水账一样的文字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 这,真的是我想写的东西吗?不还是在迎合市场?

  鼠标右键点击文件夹,滑到“删除”两个字的时候,我还是没舍得下手。

  我抱着电脑,泪水喷涌而出。哭累了,就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 

  第二天早上,我是被茶几上的烧烤味道熏醒的。想要坐起来的时候,后背疼得不行,是昨天按摩的结果。

  我先收拾了一下茶几,然后呆呆地坐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屏幕里自己的影子……看着看着,我突然灵光一闪。匆忙打开电脑,从头开始改那部言情小说……

  渴了就喝几口茶几上的啤酒,饿了就去冰箱里找陈瀀帮我拎回来的零食,困了就在沙发上睡觉……天黑了又亮,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小说改完了一大半。

  有人敲门,敲得很大力。

  “杨霈言,你在家吗?”

  是陈瀀的声音。

  我从地上爬起来,一个没站稳,先是膝盖撞到了茶几,接着我向沙发上倒下去,结果胳膊又碰倒了沙发后面的立式台灯,台灯砸向地面,搞出了很大的声响。

  “你没事吧?”陈瀀在外面更着急了。

  “我没事。”我试着大声喊,但是他大概没听到,因为他又开始猛烈地敲门了。

  我踉跄着移动到门边,想趁隔壁阿姨出来骂我之前把他放进来。刚一开门,陈瀀就一个箭步冲了进来。

  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看着他焦急的样子,我突然觉得有点儿好笑。

  “我能怎么的?我没事啊。”

  “没事你干吗关机啊?你要吓死谁吗?”

  “关机?”我四下寻找我的手机,最后在茶几和地板的缝隙里看到了露出来的一角。

  我按了一下开机键,手机没反应。

  “没电了……”我又四下寻找充电器。

  陈瀀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  “吃饭了么?”

  我看了一眼他拎着的袋子。

  “那里面有能吃的东西吗?”我指着袋子说。

  “都能吃。”陈瀀的语气略显严厉。

  他把袋子放在桌子上,拿出了一块巧克力棒,递给我。

  “先吃点儿甜的吧。”

  我接过巧克力,几口消灭,看得陈瀀直摇头。

  “还能吃饭就行。”他欣慰地说。

  突然一股酸劲儿涌上了鼻子,眼泪也一同袭来,我已经好久没有边哭边东西了。

  我又撕开一块巧克力棒的包装,几口塞进嘴里,脸上流着眼泪和鼻涕,也根本吃不出味道。

  然后,陈瀀就直直地凑了过来,让我的头顶在他的胸前,左手放在我的背上,右手抚摸着我的头。

  被摸了两下脑袋以后,我轻轻地推开他,往后退了一步,怕弄脏了他的白T恤。

  我有些尴尬地哽咽着说:“我没洗头……”

  陈瀀先是僵住了几秒,然后慢慢把手放了下来,说:“我给你煮个面?”

  我摇摇头,说:“不用了,我还有东西要写,你今天先回去吧,我饿了会吃东西的。”

  陈瀀看着我,抬了下手,又收了回去。然后他点点头,走到沙发边,把倒下的灯扶了起来。

“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他站在门口,说完这句话便离开了。

  我擦干眼泪,把那一袋食物转移到茶几旁边的地板上,继续对着电脑,狠劲儿码字。

 


评论

© shing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