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,乱拍,抽风,神经病。

时间,还有爱和梦想——吃瓜往前坐

  第二天,清醒过来的谷旸给我打了视频电话。

  “昨晚吓到你了吧?”电话那头的他躺在床上虚弱地笑着。

  “嗯,吓死我了。你心态倒是挺好,说得好像这事跟你没关系似的。”

  “进了这个圈子,都得有点儿心理准备嘛。”

  我看着他那张单纯的笑脸,突然明白了爸妈看着自己孩子逞强时的心情。

  “你真是长大了。”

  “我都24了,当然长大了!”

  “24?你不是23吗?我记得你比我小六岁来着的……难道我已经30了?”

  “你一个连吃饭都不记得的人,我也没指望你能记得我生日。”谷旸无奈地摇摇头。

  “我错了……你什么时候过生日来着?”

  “昨天。”

  此刻的我,就像被雷劈了一样。

  “你说你要什么吧,我都给你买。”

  “那我可得好好想想……”谷旸陷入思考。我一副罪人的样子,咬着嘴唇不说话。

  “你看我现在这么虚弱,洛姐也不在,只有小周一个人照顾我,他怪累的,你过来换他吧。”小周是谷旸的助手,负责他的生活起居。

  “你现在在哪儿呢?”

  “今天一大早就偷偷回家了。”谷旸说着,露出了一副当艺人就是如此辛酸的表情。

  “出新闻了吗?”我起床没多久,还没来得及刷手机。

  “你自己看吧,至少上了回热搜,也值了。”

  “这样的热搜不上也罢。”

  “照片里也有你和陈瀀,虽然打了马赛克,我也能一眼就认出来。你俩没事儿吧?”

  “我没事儿,陈瀀受了点轻伤,不严重,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。”

  “真不好意思,还把你们卷进来了。”

  “你瞎说什么呢?要不是我俩迟到,你也不会遇上这种事……这么算,还是我跟陈瀀的错了。”

  谷旸突然大笑起来。

  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  “原来你在这儿等着我呢。”儿子还学会耍小聪明了呢。

  “开玩笑的,那我把地址发给你,你来的时候记得戴着口罩……最好跟陈瀀一起来,万一被狗仔队拍到,我怕你一个人的话,会很麻烦……”

  不就是想见陈瀀吗……

  “知道了,我问问他。你等着吧。”

  可陈瀀今天也在忙录音,白天没时间,只好我先去。我把这个令人失望的消息告诉谷旸后,他突然对我的着装提出了要求——穿得脏一点儿,让人一看就知道我俩不可能有什么。

  我在地铁上看到了热搜新闻,新闻里把我和陈瀀写成了谷旸的工作人员,整篇报道都在一边倒地说谷旸可怜。那个服务员喜欢的偶像也算是飞来横祸,他的工作室账号发了篇小作文,替粉丝向谷旸道歉。看样子网友们因为这件事还能闹腾几天。

  一小时后,我拎着在谷旸家附近超市买的水果和蔬菜,进了他家大门。小周挂着两个黑眼圈,在我跟谷旸的催促下,到客房睡下了。

  “医生说要休息几天啊?”我把洗好的水果放在谷旸旁边,然后坐在飘窗上,看着他憔悴的脸。

  “一周左右,不过洛姐说,要趁着热度没下去的时候接受一个采访。”

  “当明星真不容易。”

  “自己选的,没办法。小乔说得真准。”

  “狠毒,但是真切。”我们俩一起笑了起来。

  “你们联系了吗?”

  “发微信了,她还在拍戏。”

  “快杀青了吧?”

  “说是发生些事,耽误了进度,但是应该快了。这个结束,她马上又要进下一个剧组。”谷旸的语气里透露出些许羡慕。

  “小乔真厉害,跟她一比,我这每天游手好闲的。”为了缓解他的情绪,我想把一无是处的人设引到自己身上。

  “哪有?你不是工作着呢么?网上夸我的那些文章都是你写的吧?”

  “也不都是。况且我还要倒出时间来夸别人、骂别人呢……”

  “没写新小说吗?”

  说到这儿,我阴险地笑了一下。

  “干吗?笑得怪瘆得慌的。”

  “下一部小说,得感谢你和陈瀀提供的灵感。”

  “哦?那我是男主角吗?”

  “必须是啊。”

  “那你快写完拿给我看看,我好提前熟悉一下角色。”

  我看他脸色越来越苍白,就让他躺下睡会儿。正好已经中午了,我去厨房做了三人份的粥,还给小周加了鸡腿。

  之后,谷旸睡了醒醒了睡,我就在他的身边干坐了一下午,偶尔想到些什么,就先用手机记下来。

  晚上,结束了工作的陈瀀也来了。爆睡了一下午的小周被门铃的声音吵醒,睡眼惺忪地游荡到门口,结果被可视门铃里凶神恶煞的陈瀀吓了一跳。

  陈瀀一进屋,直接坐到了谷旸的床上,谷旸被吓到瞬间睁圆了眼睛。我见此情景,连忙说自己要出去买东西,于是拉上小周出了门。

 

  “要买什么?”小周推着购物车,跟在我屁股后面。

  “时间。”我回答。

  “杨作家,您没事吧?”

  “还有爱和梦想。”

我自顾自地说完,小周点点头,想要努力说服自己——面前的这个人不是个神经病。

 

  我们在超市逛了两三圈,我三番两次地把从货架上拿下来的东西又都放了回去,导致小周充满同情地对我说:“我来付钱,您随便拿吧。”最后到底买了些什么,我也不清楚。

  进了小区,我先给陈瀀发微信——我们可回来了。

  陈瀀回了一个“OK”的表情,我这才放下心来。

 

  “你……回家吗?”

  已经过了十点,我打算回家的时候,问了陈瀀一句。

  陈瀀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谷旸,才对我说:“回,一起走。”

  “你是……骑摩托来的吗?”我真的不想再坐摩托了,即使我现在把他当女的。

  “没有,摩托停在录音室楼下了,我打车过来的。”

  我满意地笑了。

  临走前,我叮嘱谷旸好好休养,毕竟比起沧桑忧郁的病娇,我还是更喜欢阳光干净的男孩。

 

  互联网的记忆很短,几天后,热搜被另外一对明星离婚的新闻刷了屏。谷旸大病初愈,连着接受了几个采访,临时上了两个综艺,然后就处于待业状态了。洛姐一直在给他挑剧本,但是还没看到什么合适的角色。

  尹柳乔的戏终于杀青,在进下个剧组之前,得到了一周的休息时间。她回到北京的当晚,加上谷旸,我们三个在我家偷偷地小聚了一次。

  尹柳乔一开始喝酒,就不停地吐槽那位老艺术家。

  “除了演得好以外,一无是处,天天就知道调戏剧组里的年轻小姑娘,我看到他那副嘴脸就想吐。”

  结合上次看到的偷拍视频,我完全可以想象那副光景。

  “那你吐了吗?”谷旸坏笑着问。

  “哪儿敢啊?人家是主角,一句话就能把我这个女二换掉的。先忍着呗,我还指望着这部剧能给我搞来一个半个奖呢。”

  “什么时候开播啊?”我打开手机日历,打算记录一下。

  “我听说是明年一月,具体时间还不知道。”

  “这么快?一般电视上的不是都要拍完好久才能播的吗?”谷旸惊异地说。

  “老艺术家待遇不一样。”尹柳乔说完,我和谷旸对视一秒,心领神会。

  “一月的话,好像跟小旺哥的那部剧时间撞上了。”小旺哥是大家给洛姐带的另一位艺人起的昵称,算谷旸的前辈,正在从偶像往专业演员的方向上努力。

  “那就只能让他自求多福了,收视率我们肯定是不会让着他的。”尹柳乔顶着一张漂亮的脸,却一副社会大姐的样子。不过,只有这样,才能在这个圈子混得长久吧。

  “你闲着干嘛呢?”尹柳乔用手里的鸡爪子指了指谷旸。

  “听音乐、追番、看电影,有时候骑车去山里兜风,有时候去抓鱼。”

  “抓鱼?”我跟尹柳乔不约而同地表示惊恐。

  “郊区有一个鱼塘开到晚上九点,可以去夜钓。但是我技术不行,一般最后鱼都不是钓上来的,都是我下水抓上来的。”

  “你也看看书,学习点儿新知识吧,干这行最后也是要靠脑子的。”尹柳乔把骨头扔在桌子上。

  “我要是爱学习就不干这行了。那你学什么了?”谷旸反问尹柳乔。

  “做饭、书法、英语,我昨天还买了把吉他。这都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用上了。”

  尹柳乔的话让我由衷地敬佩起她来。我心中感慨化作一掌,拍在她的肩膀上,吓了她一跳。

  “你这个女人!”我阴笑着说。

  “你这不废话吗?”她满脸嫌弃地看着我。

 

  “陈瀀最近换风格了。”在送醉鬼尹柳乔回家的出租车上,谷旸突然说。

  “什么风格?音乐风格?”

  “个人风格,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突然把头发剪了,胡子也刮了。”

  “不会是被那个新人女子组合嫌弃了吧?”

  “她们的专辑已经弄完了,弄完了他才换风格的。”

  “那就是……”因为你了吧?——因为感觉到尹柳乔扭动了脑袋,所以我把后半句咽了回去。

  “你俩说啥呢?”尹柳乔躺在我腿上迷迷糊糊地看着我。

  “说你漂亮呢。”谷旸抢先回答。

  “还用你说?”说完,尹柳乔又睡了过去。

  “他不干这行,是娱乐圈的损失。”谷旸嘟囔。

  “陈瀀?”

  “嗯,他又帅,会唱又会写。”

  坐在后排的我,看不到副驾驶席上谷旸的表情,不知道谷旸是在崇拜他,还是在嫉妒他。

  “反正他是你的。”我不怀好意地说出这句话,希望谷旸能读懂其中深意。

  谷旸回头看了我一眼,接着笑了起来,说:“对,是我的,他的歌都是我的!”

  爱和梦想——我在心里默念。


评论

© shing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