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,乱拍,抽风,神经病。

娱乐圈不是一般人待的地方

  那天之后,我和陈瀀都突然忙了起来,看展览的事儿就那么不了了之了。

  陈瀀忙着给谷旸公司的新人组合录音,我则在洛姐的介绍下,接了两家广告公司的约稿。今早洛姐又给我发来微信,指示我到一家咖啡馆跟一位“吴总监”见面,说是有个报酬丰厚的大活儿给我。

  我按照洛姐的指示,准时到达咖啡馆,点了一杯拿铁,坐在靠墙的角落里。几分钟后,一位把一身大牌穿成平价货的男人,来到了我的桌前。

  “杨霈言?”他神神秘秘地说。

  我点头,“您是吴总监?”

  “小洛跟你细说了吗?”他拉过椅子坐下。

  “只是说让我过来,没说具体内容。”

  这位吴总监先是向四周看了一圈,仿佛在确认是否有人在跟踪他。我跟着他环视店内,感觉自己可能涉足了什么不法领域。

  在确定安全后,他把自己的手机放到桌上,打开一个视频,递给我一边的蓝牙耳机。

  “看看这个。”

  我一脸狐疑地接过耳机,盯紧画面。

  这种偷拍的视频,常常出现在某些明星的热搜话题里。先是一个男人的手放在旁边一位超短裙女性的腰间,几秒种后,手来到了臀部停留了一会儿,拍打了一下。这时,镜头稍微拉远了一些,可以看清二位主人公的侧脸。

  “啊……”我不小心发出了声音,于是连忙捂住嘴,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吴总监,他笑嘻嘻的,显然很满意自己的作品。

  画面里这位男性,刚好是尹柳乔新剧里的男主角,那位“德艺双馨”的老艺术家。那位女性,看起来身材容貌姣好,虽然我不认识,但是应该也是娱乐圈里的人。

  “这是?”

  “大料。”

  “那我要做什么?”

  吴总监把手机收回去,低声说:“出于一些原因,我暂时发不了这个视频。但是也不能白拍了,所以现在就是,我们想了个办法,找别人发文字,我给提供打了马赛克的照片。”

  “我不太明白……”

  “反正,你是写字的吧?我也看过你写的一些稿子,我觉得比较合适,就是……怎么说呢?感觉不温不火的,但是很有感染力。”

  “额……谢谢。”

  “总之,现在的情况就是,我想找你写篇稿子,按照你一贯的风格来,就把这件大事往小了写,让视频里这位觉得不是什么大事,但是还能煽动观众情绪的。但是不能提人名。”

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“能写吗?”

  “这视频发不了是因为?”

  “具体的你就别管了,这圈子水深着呢,一两句说不明白。”他喝了口咖啡,继续说:“而且有些事情,知道的越少越好。怎么样?能写吗?这个肯定少不了,”他做了一个数钱的手势,“可以给你平时稿费的三倍。”

  “我能问一下,我写完以后要怎么发出去吗?”我也不想引火烧身。

  “你写完给我发邮件,之后的我来处理,当然,不会暴露你的个人信息,没人知道是你写的。”

  “那……目的是什么呢?”

  听到我的问题,吴总监突然往后靠去,盯着我半天没说话,好像在思考什么。过了一会儿,他又凑近对我说:“有人做得不对,当然要曝光他们,这不是记者的使命吗?”

  我看着他这一连串的动作,对他的话表示怀疑,但是考虑到收入,这个工作确实是很有魅力。

  “好吧,那我写完了发给你。”

  “当然,我也是要审稿的,不合格可要打回去重写啊。”

  “明白。”

  到此,我们的密会便结束了,他在纸巾上写下了他的邮箱地址,其他什么都没留下。

 

  之后三天,我的稿子修修改改十几稿,终于通过了吴总监的审核,收到了一笔不菲的报酬,但是也没多到需要怀疑自己涉及违法犯罪的地步。而过审后,吴总监不再跟我联系,网上也没看到相关报道,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。

  我整理了一下心情,回归到为谷旸和陈瀀量身定做的故事上。

 

  一天傍晚,谷旸时隔好久打来电话,专辑宣传的工作告一段落,他今天下午刚到北京,晚上约我和陈瀀吃饭,在他常去的一家火锅店。那家火锅店的老板也是谷旸的熟人,谷旸偶尔会一个人来吃饭,老板也经常为他提供延时服务,还会给他做一些菜单上没有的家常菜。为了避开人流,他今天也特意选择了稍晚一些的时间,我们讨论半天,最后决定九点半见。

  接了谷旸的电话后,我又突然冒出了新点子,于是一腔热忱地埋头码字,结果回过神来已经过了九点。我匆忙地关上电脑,随便抓了件外套就冲了出去。

  迟到了将近二十分钟,我下了地铁一路小跑,准备了一肚子道歉的词儿。冲进火锅店的时候,大厅里只剩靠近门口的一桌还有人。两位身材魁梧的大哥边上分别坐了一位网红打扮的女生。

  我跟老板对了个暗号,老板心领神会地冲我比了个“2”,意思是二号包间。

  我收到信号后,快步往里侧的包间方向走去。出餐处站着一个女服务员,看到我的时候,她稍显慌张。我突然反应过来,我应该戴口罩的,她不会是以为我跟谷旸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吧?

  然而等我进入包间,眼前的光景让我不寒而栗。

  包间里只有谷旸一个人,他整个人瘫软地趴在桌子上口吐白沫,菜和酱汁洒了一地,桌子上的火锅正在沸腾,热水不断地喷出来溅在他的衣服上。

  我踩着满地的酱汁,冲到谷旸身边,把他拉起来,让他靠在椅子上。我不断地拍他的脸,叫着他的名字。这时候,陈瀀也终于出现了。

  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“我也不知道,我一来就看见他这样了。”

  接着,陈瀀开始呼唤起谷旸的名字来。

  “我给洛姐打电话,咱们先把他送到医院去吧?”我边说,边手忙脚乱地翻找出手机打给了洛姐。

  听我说明完情况后,洛姐用十分沉着的声音命令道:“你们先在那儿等着,我来叫救护车,我很近,五分钟内到。”

  听了洛姐的指示,我跟陈瀀只能站在边上看着谷旸干着急。

  “我们就这么等着吗?”陈瀀发出质疑。

  “洛姐这么说的啊。”我也不想就这么等着啊。

  五分钟后,洛姐赶在救护车前到了火锅店。

  “没事的。”洛姐忙着处理谷旸的时候,还在安慰我们。

  我们几个人跟着担架往外走的时候,大厅里的客人中的一个女生认出了谷旸,在她的催促下,另外三个人也纷纷拿出手机对着谷旸不停地拍照片。身材魁梧的两个大哥一站起来,甚至挡住了救援人员的去路。洛姐和我根本推不动两位大哥,此时,陈瀀站了出来。

  “你们别拍了。”陈瀀说着,一把抢过了离谷旸最近的那个女生的手机。

  “你凭什么抢我手机?”女生说着,扑到陈瀀身上。其中一个大哥也加入进来,狠狠地推了陈瀀一把。

  陈瀀一个踉跄,向后摔到他们的桌子上,打翻了桌子上的餐具,沾了一手芝麻酱。他顺势拿起还放着肉的盘子扔向了推他的大哥……

  混乱中,谷旸已经被抬上了救护车,看到店里的情况,我选择留下来。谷旸有洛姐陪着,可是陈瀀只有一个人。

 

  晚上十一点多,我跟陈瀀坐在警局里,录完口供,等待警察叔叔处置。

  “你……也得去医院吧?”我看着他肿起来的嘴角。

  “不用……”可能是说话的时候用力过猛,疼得他把五官凑到了一起。

  我想忍住笑,结果用鼻子出了好长一段气,我赶紧扭过头,假装在看天花板。

  到警局的途中,洛姐给我打了电话,说谷旸被下了迷幻药,量不大,洗了胃,休息几天就好了。而下药的人,就是火锅店里的那名服务员。原因是她觉得自家偶像被谷旸抢了资源,所以想给谷旸搞一些丑闻抹黑他。她刚来这家火锅店工作不长时间,见过谷旸两次,两次都是谷旸一个人来吃饭,她觉得这就是命运的安排。所以她在网上买了迷幻药,打算找机会“报复”谷旸。今天她看谷旸也是一个人待在包间里,于是她把药倒进了谷旸的杯子,打算等他睡着后把他拖到宾馆拍些照片。

  火锅店老板报警的时候,她突然吓得哭了出来。警察来了之后,她一直在重复一句话——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  “当明星真难。”我感慨。

  “就是啊。所以我才……”陈瀀欲言又止。

  “你才怎么了?”

  “我说了你别笑啊。”

  “我不能保证。”

  “那我不说了。”

  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“唉,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呢。”我抬了一下左边的胳膊,装作很痛的样子说:“嘶,刚刚不拦着那个大哥好了。”

  他露出无奈的笑容,说:“所以我才一直这个造型的。”

  我皱着眉头看他,“你的意思是,你本身很帅,故意搞得很颓废来掩饰你的颜值?”

  “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。”

  我挺直身子,上下打量了他一番。

  “我本来是要出道当歌手的,但是公司让我走偶像路线,我不愿意,才……”

  我抿着嘴用力点头。

  “算了算了。”陈瀀摆摆手。

  “干嘛算了呀,我信……”

  警察叔叔走了出来,把身份证还给了我们,顺便对我们补充了一些批评教育。在我们认过错之后,放我们回家了。

  从警局出来,已经快要十二点了,路上行人稀少,但因为这附近是市中心,所以也没有一片漆黑。

  “找家药店吧。”我四处观望。

  “你哪里疼啊?”陈瀀上下看我。

  “是你,嘴都肿起来了,不去医院也得消消毒,处理一下啊,要不我怎么跟谷旸交代?”

  “为什么要跟他交代?”

  “你们不是……”我在最后关头咬住了下嘴唇。

  “我们怎么了?”

  我看他装傻的样子,突然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 “我都看出来了。没关系,我思想很开放的,只要有爱,性别不是问题!”

  陈瀀突然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。

  “那既然你已经看出来了,那就这样吧。”

  果然是真的,我暗暗点头。

  找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药店,买了一些消炎药和药膏,我在路边给他做了一些简单的处理。在给他涂药膏的时候,他一直保持着害羞的笑容,我也笑着看着他,心想,恋爱中的小男生可真可爱。


评论

© shingko | Powered by LOFTER